Press Releases

Press Releases
HomeNewsPress Releases 響應公益行善「折」食日 攜手關懷惡劣居所住戶 (Chinese version only)
響應公益行善「折」食日 攜手關懷惡劣居所住戶 (Chinese version only)
2018-04-09
香港,富足、繁華、五光十色,卻同時有一群不幸的人,長期因居住環境惡劣而飽受困擾。他們包括擠身狹小板間房的家庭、面對衞生情況欠佳的籠屋居民、還有無家可歸的露宿者。香港公益金第19年舉辦公益行善「折」食日,藉著一份午餐的費用、愛心券和湯包,喚起全城關注籠屋、板間房居民和露宿者的處境和需要,並向他們送上祝福和希望。
 
善長只要省下午膳費用,捐款滿港幣35元或以上,就可獲得公益金回贈由鴻福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鴻福堂集團)贊助的「折」食日愛心券一張,憑券可在2018年3月16日至4月22日期間於全港鴻福堂門市換領其中一款指定湯包或龜苓膏;善長也可以選擇捐出愛心券,透過公益金會員機構轉贈熱湯予有需要人士。
 
截至目前,2018公益行善「折」食日獲得超過310間機構支持,送出逾33,000張愛心券,當中包括由部分善長捐出的逾800份湯包,將由義工送予受惠人士。
 
本年度活動籌得的善款將全數撥捐公益金資助會員機構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有限公司及香港露宿救濟會的露宿者、籠屋及板間房居民服務,以及救世軍嶄新推出的健康「起」「動」─ 邊緣健康需要社群外展支援服務計劃,以照顧受惠人士健康和生活所需,並增強個人動力和抗逆力。
 
公益金衷心感謝連續九年慷慨贊助「折」食日愛心券的鴻福堂集團,並希望社會各界繼續支持參與「折」食日,攜手關懷本地弱勢社群。
 
- 完 -
 
圖片:
公益行善「折」食日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作資助露宿者、籠屋及板間房居民服務,包括救世軍的健康「起」「動」─ 邊緣健康需要社群外展支援服務計劃。
 
受資助的會員機構以外展形式接觸露宿者等惡劣居所住戶,向他們提供適切服務解決生活和健康所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