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多謝你,香港人!

公益金於1968年成立至今50年,從第一年籌募得到港幣680萬元,到今天累積籌募款項達港幣68億元,所收的捐款都用在香港人的身上,100% giving,不附帶任何行政成本。

隨著香港過去50年的變遷,我們與香港人一同編寫公益金的歷史 ,記載香港人幫助香港人的故事,及多年來公益金回應社會不同年代需要,支持不同服務的特質。詳情請按此參閲頭條日報公益金50週年特刊。

50年來,公益寶塔之所以屹立不倒,全賴廣大市民對我們的默默支持及信任,捐出的一分一毫為有需要人士締造了無數可能,多謝你。

公益 x 香港 x 共渡50載

公益金是一個家傳戶曉的名字。但是,你又會不會知道公益金的由來?如何處理籌到的捐款?如何能夠成為公益金的會員機構?點擊下圖的A,B及C方塊,我們準備了3段動畫短片講得一清二楚。

公益金由60年代尾起提供服務,因應時代的需要而靈活應變,致力為香港提供高質素服務,回應社會需求。我們挑選了5個有意義的服務製成短片,讓大家見證時代的變化,了解我們爲會員機構做的工作。想知更多,請點擊下圖1-5的方格。

A. 公益金成立及歷史
B. 用得其所
C. 社福界「Q嘜」
1. 復康巴士 (1970/80年代)
2. 自助組識 (1990年代)
3. 網絡沉迷 (2000年代)
4. 共享房屋 (2010年代)
5. 及時雨基金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