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歷奇—由大海訓練小學生 (Chinese version only)

Service Highlights
HomeFunding AllocationsService HighlightsStories海上歷奇—由大海訓練小學生 (Chinese version only)
海上歷奇—由大海訓練小學生 (Chinese version only)

有人說,練大膽的途徑有許多,包括玩機動遊戲、逛鬼屋、看恐怖片等,但培僑小學的53位小學生就用了更「新穎」的方法。

這天,在老師的帶領下,同學懷著興奮的心情參加由公益金資助的乘風航海上歷奇訓練。參加海上訓練,當然要有一隻船,那就是一隻很大、很有特色的中式帆船—賽馬會歡號。在教練的協助下,大家都輕鬆爬直梯上船,展開難忘的一日。

剛登上船,同學就收到第一個任務:集結所有人的力量拉起船頭的帆。各人都很留心聆聽教練的指示,齊心合力一下一下地把帆升起,感受團隊精神的力量。學會了穿救生衣、打繩結等有用技能後,大家就正式進入精彩訓練:空中飛人。

梓梨:拍檔就是我的救生圈

第一次的空中飛人訓練是要捉緊扶手從舺舨盪出船外,盪回來時由拍擋抱緊返回舺舨,我和嘉琪在互相鼓勵下順利完成。但第二次則是盪出去後要放手跳進海裡,二人只可用一個救生圈。因為我懂游泳,我便把救生圈讓給拍檔。當時我很緊張,但在最徬徨那一刻,當看到嘉琪穿著救生圈在水中支持我時,我就想都不想豁出去了!一起游回來時,大家都興奮無比,經過這次訓練,我們也覺得彼此愈來愈合拍!

嘉琪:支持是我的勇氣來源

我最難忘的是棄船逃生訓練:穿上救生衣,聽從教練指示從船上跳到海裡。

第一次跳海並不害怕,因為高度和空中飛人一樣,而且看到海裡有位教練等著我們。令許多同學驚慌起來的是第二次,這次是從船邊的欄杆跳下去,因為難度較高,教練說我們可以先踏上欄杆感受一下再決定跳或不跳,當時我心裡是想著不敢跳……

但當我踏上欄杆,感受到的卻是教練和同學的鼓勵,他們舉高那雙「支持的手」扶著我走,讓我鼓起勇氣沿著欄杆走到教練身旁,教練問我是否想返到舺舨上,不知怎的,我說:「我想跳」,教練就幫我數「一、二、三 ——」我鼓起勇氣捉緊救生衣跳下去!我也不敢相信我做到了!

我們全班同學都很高興,完成挑戰後的滿足感更深深印在大家的腦海中。多謝老師帶我們參加乘風航活動,讓我們學習與別人團結合作、互相包容、多鼓勵支持、要互相信任,更要提升自信。我們明白到如果遇到困難時,不應一直逃避,可以先嘗試勇敢面對,或許事情根本不是想像中困難,就像最後一次棄船逃生訓練,只要相信自己,只有堅持不放棄,最終也能克服困難,挑戰成功的。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