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美工師 – 為輪椅增添色彩 (Chinese version only)

Service Highlights
HomeFunding AllocationsService HighlightsStories輪椅美工師 – 為輪椅增添色彩 (Chinese version only)
輪椅美工師 – 為輪椅增添色彩 (Chinese version only)

莊女士是一位四肢殘疾人士,已使用輪椅近30年。隨著科技進步,電動輪椅愈來愈普及,莊女士也正使用電動輪椅。但是,由於她雙手不太靈活,一般輪椅控制器並不方便她操作。後來莊女士接觸了公益金資助,自強協會有限公司的輪椅美工師加裝計劃,由輪椅美工師為莊女士「度手訂做」一個控制桿。

義工師傅先為莊女士量度手部位置與控制桿的合適距離,再以透明的硬塑膠墊高,粉紅色球狀方便她抓控,更能配合其不靈活的手。輪椅經過改良後,讓莊女士更能靈活地控制了。

下雨天對於輪椅人士外出構成極大障礙,而市面上的雨衣無論長度或設計也只適合健全人士。輪椅美工師縫紉計劃為輪椅使用者設計可擋風雨的「身前身後」雨衣。雨衣的物料是防水的,後幅可以覆蓋整部輪椅的背部,包裹起背包免被大雨弄濕;而前幅則可以包著輪椅人士雙腳,覆蓋下半身,任雨再大也可以防止淋濕。

莊女士對於輪椅美工師服務十分支持!她說:「美工師服務對於特殊輪椅人士可說是照顧週到,會按個人需要度身訂做,使我更方便在社區生活。」

輪椅美工師– 為輪椅增添色彩
輪椅美工師 – 為輪椅增添色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