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多一點助人助己

服務透視
主頁撥款與資助服務透視故事「智」多一點助人助己
「智」多一點助人助己

四十多歲的 Bhavana Hemnanim 是印度裔長者的照顧者,一家幾代居於香港。除印度語外,家人亦能講得一口流利的英語,部份更能講廣東話。多年前,Bhavana 的老爺患了認知障礙症,當時她並不知道社區上對認知障症患者及照顧者的支援服務,只知道要愛護他和照顧他。在這段時間,她和家人的生活是苦不堪言。此刻,雖然老爺已離開了人世,但Bhavana 都會回想怎樣才能讓老爺有更好的照顧,亦盼望對老爺的病有更多的認識。因緣際遇下,Bhavana 遇上「『智』多一點—少數族裔長者同行計劃」,並希望成為計劃的義工。她表示:「我希望將我的照顧經驗,與少數族裔社區分享,增加他們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以便及早辨識懷疑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並盡早讓他們接受適切服務,舒緩其照顧者的照顧壓力並給予鼓勵與支持。」基於言語及文化差異,當少數族裔社群遇到困難時,他們難以尋求協助,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於2021年4月在香港公益金資助下,開展為期兩年的「『智』多一點—少數族裔長者同行計劃」,透過社區教育提升少數族裔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和關注,期望促進及早辨識和介入,為有需要的少數族裔長者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

Bhanvan Hemnanim (右一)與義工交流活動經驗。
Bhanvan Hemnanim (右一)與義工交流活動經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