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少年的起點

服務透視
主頁撥款與資助服務透視故事傑出少年的起點
傑出少年的起點

假如你正面對大障礙,你會選擇逃避還是迎接挑戰?相信很多時都會選擇前者;但當得到適當的支援,我們就有勇氣及能力去面對挑戰。就像以下這位勵志故事的主人翁 ­— 郭感恩。

感恩一出生就患有深度聽障,除了打雷聲,她甚麼都聽不到。在她五個月大時,母親便帶她到宣美語言及聽覺訓練中心接受個別的語言及聽覺訓練,經過六年的訓練,感恩由最初完全不會發聲,到能夠流利地表達自己,與別人交談。憑著自身的奮鬥及家人、和宣美中心的校長和老師的愛與教導,感恩更成功入讀主流名校。

感恩享受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同時在各方面都大展所長,發光發亮!好學上進的感恩不但成績優秀、積極與同學交流,更勇於挑戰自己,參加強調語言能力的演講比賽,以及講求團隊精神的田徑接力比賽。縱然過程中面對不少困難,但感恩憑著師長、父母的鼓勵和力求進步的決心,終於突破自身限制,屢獲佳績!

感恩不但充分展現出文武雙全的才能,她同時謙虛有禮,充滿愛心。感恩積極參加宣美中心安排的社區服務活動,她不但時常關顧年幼的組員,在探訪護老院時,亦經常為長者送上歡笑與美好的回憶。

勇於面對挑戰及樂於助人的感恩獲選為「2021 香港十大傑出少年」,相信她的故事定能啟發更多青少年發掘自己的潛能,實現夢想!感恩能夠克服聽障,除了因她自身堅毅不屈的性格,母親能及時在學習口語的黃金期送她到宣美語言及聽覺訓練中心接受訓練,並把握時機教導,亦至關重要。

公益金一直資助宣美語言及聽覺訓練中心為聽障兒童提供聽覺及語言訓練,使他們能夠和普通人一樣用口語去溝通,從而成就不一樣的人生。

郭感恩到宣美語言及聽覺訓練中心接受聽覺及語言訓練。
 
郭感恩到宣美語言及聽覺訓練中心接受聽覺及語言訓練。
郭感恩到宣美語言及聽覺訓練中心接受聽覺及語言訓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