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金迎新會員機構 助神經多樣性人士發展潛能

服務透視
主頁撥款與資助服務透視故事公益金迎新會員機構 助神經多樣性人士發展潛能
公益金迎新會員機構 助神經多樣性人士發展潛能

今年12歲的軒仔,自小便有些與別不同。嫲嫲說:「軒仔小時候不太理睬別人,總是獨個玩耍。他總喜愛把喜歡的玩具車排得整整齊齊,每次被人弄亂了便哭過不停」。軒仔的語言發展亦比其他小朋友慢,當同齡的小朋友都開始說話,甚至能說出完整的句子,軒仔的表達能力仍然較弱,當時家人也十分擔心。

直到讀幼稚園,於學前檢查時,發現軒仔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的徵狀,於是嫲嫲便主張諮詢心理學家盡快為軒仔評估,希望能在六歲前的治療黃金期內確定軒仔的情況。經評估後,軒仔被評為中度的自閉症譜系障礙。自此,嫲嫲便盡力為軒仔尋找各類服務,例如言語治療和教育治療等,希望軒仔能盡量接受多點不同的訓練。

 一年多前,嫲嫲從朋友口中認識Love 21,她最初聽朋友說機構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活動及運動課程,讓患有唐氏綜合症或自閉症的小朋友免費參加。嫲嫲便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看看軒仔是否喜歡。軒仔最初也比較抗拒,但嫲嫲用盡千方百計哄他到中心後,想不到軒仔會十分喜歡,現在甚至會主動催促嫲嫲幫他報名中心的課堂,擔心熱門的課堂會很快額滿。

 嫲嫲表示很開心看到軒仔的進步,她說軒仔每次來到中心都特別開心,甚至會記著中心職員的名字,然後逐一主動打招呼。軒仔在中心的表現亦不時為嫲嫲帶來驚喜,有次嫲嫲嘗試幫軒仔報名參加跳舞班,平時連音樂都不喜歡聽的軒仔,竟然願意跳起舞來,還能跟得上節拍。

 自從參與Love 21的活動後,從未接觸過乒乓球的軒仔表示現在最喜歡的課堂就是打乒乓球。而嫲嫲亦說:「Love 21是間很有愛心的機構,每一位職員都很有耐性和愛心。」

公益金一直致力回應社會不同的需要,2022/23年度,Love 21成為會員機構並接受資助。透過運動、營養及其他全面活動,令唐氏綜合症、自閉症及神經多樣性人士得到發揮潛能的機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