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新聞稿
主頁新聞中心新聞稿 公益金表揚主要支持者 感謝善長共襄善舉
公益金表揚主要支持者 感謝善長共襄善舉
2023-10-19

公益金得到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於2022/2023籌募年度籌得善款逾2.85億港元,善款不會扣除任何行政開支,全數用以資助168間公益金會員機構提供全面社福服務和支持特定用途基金。公益金衷心感謝所有善長和慈善夥伴的慷慨解囊,讓公益金多年來在香港發揮積極作用及回應社會需要。

公益金於10月13日(星期五)假禮賓府舉行周年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機構代表和善長,感謝他們積極支持公益金的工作,發揮香港人幫香港人的精神。公益金會長李林麗嬋女士擔任主禮嘉賓,她表示:「公益金之所以能夠成為香港深入民心、家傳戶曉的慈善機構,全因為過去五十多年,一直盡心幫助弱勢社羣,而且聯同各個界別的慈善夥伴,一起在社會發揮積極作用,成績有目共睹。」會長亦頒發十大最高籌款獎、三個特別獎和公益榮譽獎予各得獎機構及善長。

最高籌款機構第一名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一直以來都是公益金的密切慈善夥伴,多年來與公益金攜手推動慈善事業。受惠於滙豐及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的慷慨捐款、配對捐款、以及員工積極參與公益金活動,使公益金能夠為更多有需要人士提供及時和適切的援助。

最高籌款機構第二名長江集團熱心公益,長期與公益金合作無間,多年來支持公益金電視籌款節目的電話捐款熱線,以雙倍配對形式,倍大市民的善款,幫助社會上更多有需要人士。

最高籌款機構第三名九龍倉集團一直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集團是公益金的長期支持者,多年來積極參與公益金的活動,如商業及僱員募捐計劃及公益金便服日,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最高籌款機構第四名至第十名依序是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恒生銀行、鄭序實先生及鄭郭美逢女士、何善衡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鄺耀文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楊奮彬慈善基金及美高域有限公司。

在特別獎項方面,香港賽馬會獲頒公益慈善夥伴大獎,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獲頒揚善夥伴大獎,星島新聞集團有限公司獲頒公益卓越服務獎。

2022/2023執行委員會主席陳祖澤博士及籌募委員會主席龐建貽先生向其他得獎機構代表和善長表達公益金的謝意,並頒發公益卓越獎、公益優異獎和公益嘉許獎。

- 完 -

圖片︰

最高籌款機構第一名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及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的慷慨捐款、配對捐款、以及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公益金活動,使公益金能夠為更多有需要人士提供及時和適切的援助。

最高籌款機構第二名長江集團多年來支持公益金電視籌款節目的電話捐款熱線,以雙倍配對形式,倍大市民的善款,幫助社會上更多有需要人士。

最高籌款機構第三名九龍倉集團多年來積極參與公益金的活動,如商業及僱員募捐計劃及公益金便服日,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公益慈善夥伴大獎得獎機構香港賽馬會每年捐助公益金部份的行政費用,令公益金能夠將籌得的善款百分百撥捐168間會員機構,資助社福服務。

揚善夥伴大獎得獎機構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除了直接捐款外,2020年推出「慈善夥伴計劃」,透過特別撥款支持本地創新及有意義的社福服務,繼續與公益金攜手服務社會。

公益卓越服務獎得獎機構星島新聞集團有限公司,多年來協助推動公益金及時雨基金,透過報章及線上平台,刊登及時雨基金的援助個案,令公眾知悉並伸出援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