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新聞稿
主頁新聞中心新聞稿 同心跨越艱難一年 公益金感謝各界支持
同心跨越艱難一年 公益金感謝各界支持
2020-11-26

縱然面對經濟及疫情的挑戰,香港公益金憑藉各界的鼎力支持,在2019/2020籌募年度(截至2020年3月31日)透過籌款活動籌得港幣二億九千七百萬元,所有善款將用於資助165間會員機構提供的社會福利服務。

公益金於11月19日假香港禮賓府舉行周年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110位在這艱難的一年對公益金有重大貢獻的機構代表、善長及支持者。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擔任主禮嘉賓,頒發以下獎項予各得獎機構及善長:

最高籌款機構(第一至十名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銀香港)首度榮膺最高籌款機構。中銀香港積極支持公益金的籌款活動、推動員工參與公益,更從其百年華誕慈善計劃撥出港幣一億元經公益金撥款,支持本港慈善機構推動各類社區項目,回應社會需求。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滙豐)榮獲最高籌款機構第。作為公益金長期支持者,滙豐及其慈善基金捐款支持各種社福計劃,並且透過配對捐款鼓勵機構員工積極行善。

長江集團榮膺最高籌款機構第,集團一直支持公益金的籌款活動,並以配對公眾捐款的形式支持公益金年度電視籌款節目的捐款熱線,此配對安排已經成為「公益金及時雨基金」的主要善款來源。

最高籌款機構第四名第十名則分別頒予新鴻基地產、恒生銀行、美心集團、九龍倉集團、陞域(控股)有限公司、何善衡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特別大獎

公益金頒發慈善家大獎,感謝已故甘錫洪先生的善舉 ─ 捐出逾港幣四億六千萬遺產,並指定公益金為受益人。該筆善款為公益金自成立以來收到數目最大的一筆個人捐款。

此外,大會頒發慈善家大獎予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感謝他們在年初疫情爆發時率先捐出港幣一千三百萬元善款,與公益金攜手支援抗疫。

公益慈善夥伴大獎則頒予香港賽馬會,以表彰該機構慷慨捐助公益金的行政費用,使公益金得以不扣除任何開支,將籌得的善款全數用於發展本港社會福利服務。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推出股份代號慈善抽籤安排計劃,獲頒企業揚善大獎。計劃推出20年以來,吸引逾1,000間公司參與計劃,累積籌款總額突破港幣十億元。

本年度公益金頒發公益卓越服務獎予4間對公益金有特殊貢獻的機構,分別為自2008年起與公益金合辦公益愛牙日籌募善款的衞生署及香港牙醫學會;多年來提供專業意見,協助公益金提升企業管治及財務透明度的羅兵咸永道香港,以及過去17年為公益金義務提供專業法律諮詢的范紀羅江律師行。

此外,公益金會長李業廣先生及2019/2020年度執行委員會主席王冬勝先生分別頒發公益榮譽獎公益卓越獎公益優異獎公益嘉許獎,感謝善長支持。2019/2020年度公益金董事及一眾委員亦出席了是次典禮。

- 完 -

圖片: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慷慨贊助公益金的籌款活動,更從其百年華誕慈善計劃撥出港幣一億元經公益金撥款,推動各類社區項目,首度榮膺最高籌款機構。此外,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慷慨捐出港幣一千三百萬元善款,與公益金攜手支援抗疫,勇奪慈善家大獎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滙豐)榮膺最高籌款機構第二名。作為公益金長期支持者,滙豐以及其慈善基金捐款支持各種社福計劃,並且透過配對捐款鼓勵機構員工積極行善。

長江集團一直支持公益金的籌款活動,並以配對公眾捐款形式支持公益金年度電視籌款節目的捐款熱線,此配對安排已經成為「公益金及時雨基金」的主要善款來源。

新鴻基地產鼎力支持公益金的籌款活動,積極推動運動行善,奪得最高籌款機構第四名

恒生銀行踴躍參加公益金的籌款活動,包括百萬行及便服日等,榮膺最高籌款機構第

公益金特別頒發慈善家大獎,表揚已故甘錫洪先生捐出逾港幣四億六千萬元遺產匡助社群,由甘偉業先生(左一)及甘慧蘭女士(右一)代表領獎。

香港賽馬會慷慨捐助行政費用,使公益金得以將籌得的善款全數用於本港社會福利服務,無須扣除分毫行政開支,獲頒公益慈善夥伴大獎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在1999年推出股份代號慈善抽籤安排計劃,至今累積籌款總額突破港幣十億元,獲頒企業揚善大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