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新聞稿
主頁新聞中心新聞稿 「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捐贈二千萬港元 資助公益金會員機構推行十個社區服務項目
「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捐贈二千萬港元 資助公益金會員機構推行十個社區服務項目
2020-12-23
為慶祝香港交易所上市二十周年,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設立「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並捐贈港幣2,000萬元支持香港公益金的社會福利會員機構推行社區支援服務,以解決各種社會和環境挑戰。經過嚴格審議,公益金於12月初宣佈撥款予十個服務項目。
 
「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主要支援四個項目範疇:「理財教育」、「社會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透過不同形式支持社區發展及社會所需,同時鼓勵互助共融,達至可持續發展。計劃於早前開放予公益金會員機構申請。經公益金入會、預算及分配委員會審議及批核,共通過撥款資助十個最具效益及有影響力的服務項目。
 
機構名稱                                                                   項目名稱
理財教育
香港家庭福利會    
「智慧錢」                       
安徒生會有限公司
 童話理財寶
 
社會多元共融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鴨脷洲中心                  
職場新星展才華                          
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有限公司
智NET 電子學習共融計劃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有限公司                    
女創平等:婦女創業計劃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樂‧同行 - 中風患者及跌倒後骨折患者社區復康過渡計劃
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
同創SP - SEN 家庭支援計劃
       
扶貧紓困
自強協會有限公司                     
四輪安樂窩居自理計劃
救世軍                                     
「“掃”心事」- 囤積行為人士社區支援計劃
 
環境可持續發展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             
全城秏動                                            
 
獲得「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撥款的社區項目將於2021年1月至6月展開,服務年期為2至3年。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主席史美倫女士說:「我們非常感謝香港公益金的支持,在他們的幫助下,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選擇了十個非常有意義的社區慈善項目進行撥款資助。我們很高興,香港交易所能夠為解決社會面對的一些挑戰作出貢獻,致力讓我們生活的社區變得更美好。」
 
公益金籌募委員會主席陳祖澤博士表示:「香港交易所為善不遺餘力,積極發揮關懷社會的企業精神。今次更透過計劃直接支持公益金會員機構社區服務項目,提升社會福利服務。公益金謹代表受惠人士,衷心感謝香港交易所的支持。」
 
二十年來,公益金與香港交易所攜手推動慈善事業,支援社會需要。透過「股份代號慈善計劃」,鼓勵首次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捐款支持本地社福服務,造福有需要人士。
 
- 完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