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新聞稿
主頁新聞中心新聞稿 公益金表揚主要支持者 在嚴峻環境下慷慨解囊共襄善舉
公益金表揚主要支持者 在嚴峻環境下慷慨解囊共襄善舉
2021-10-07
在新冠疫情與經濟不景氣的雙重夾擊下,公益金2020/2021籌募年度的工作異常艱鉅。有幸香港人發揮熱心助人,同舟共濟的精神,公益金籌得近港幣三億二千五百萬元善款,用以支持165間會員機構所提供的社福服務和特定用途的基金。
 
公益金於9月29日(星期三)假禮賓府舉行周年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機構代表和善長,表揚他們於嚴峻的環境下,對公益金作出重大貢獻。公益金會長李業廣先生表示:「在過去五十多年,公益金有幸得到香港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作為香港人最信賴的慈善機構之一,公益金透過大眾捐款,支持優質、創新和有效的社福服務,積極回應迫在眉睫的社會需要。」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擔任主禮嘉賓,頒發十大最高籌款獎和五項特別獎予各得獎機構及善長。
 
在過去逾半個世紀,最高籌款機構第一名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及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一直鼎力支持公益金。受惠於滙豐的慷概贊助、配對捐款、特別活動,以及員工的積極參與,使到公益金能夠為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及時和適切的援助。
 
最高籌款機構第二名九龍倉集團一向以來積極推動關愛精神,並支援社會上的弱勢社群,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九龍倉是公益金商業及僱員募捐計劃的長期支持者,在2020/2021年度向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捐出可觀善款,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基層市民。
 
最高籌款機構第三名長江集團出名樂善好施,而公益金多年來也受惠於長江集團的善舉,尤其是以配對公眾捐款的形式贊助公益金電視籌款節目的電話捐款熱線,將市民的善款發揮集腋成裘的作用,並為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籌得相當的款項。
 
最高籌款機構第四名至第十名依序是恒生銀行、美高域有限公司、何善衡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汪楙平伉儷基金、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和嘉里集團。
 
在特別獎項方面,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獲頒公益卓越服務獎,而公益慈善夥伴大獎則頒給香港賽馬會。此外,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獲頒揚善夥伴大獎和慈善家大獎。慈善家大獎的另一間得獎機構為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2020/2021公益金執行委員會主席郭少明博士及籌募委員會主席陳祖澤博士則向其他得獎機構代表和善長表達公益金的謝意,並向他們頒發公益卓越獎、公益優異獎和公益嘉許獎。
 
-完-
 
圖片:
受惠於最高籌款機構第一名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及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的慷概贊助,使到公益金能夠為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及時和適切的援助。
 
最高籌款機構第二名九龍倉集團一向以來積極推動關愛精神,並支援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在2020/2021年度,九龍倉向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捐出可觀善款,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基層市民。
 
公益金多年來受惠於最高籌款機構第三名長江集團的善舉,尤其是以配對公眾捐款的形式贊助公益金電視籌款節目的電話捐款熱線,為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籌得相當的款項。
 
自1999年起,香港交易所一直推行「股份代號慈善計劃」,是公益金重要的善款來源,多年來吸引超過1,200間公司參與,為公益金籌得累計善款愈港幣12億元。於2020/2021頒獎禮,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獲頒「揚善夥伴大獎」及「慈善家大獎」兩個獎項。
 
香港賽馬會每年慷慨捐助公益金的部份行政費用,令公益金能夠堅守承諾,將籌得善款百分百用予支援相關的社福服務,因此獲頒「公益慈善夥伴大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