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新聞稿
主頁新聞中心新聞稿 「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2022」捐贈5,000萬港元予公益金 開放予公益金及社聯會員機構申請
「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2022」捐贈5,000萬港元予公益金 開放予公益金及社聯會員機構申請
2022-05-16

香港公益金及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今日宣布於2022年5月16日至6月15日接受「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2022」(計劃)的社區項目撥款申請。本年度除了公益金的會員機構外,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會員機構亦可在上述時間內提交申請。

為確保善款用得其所,申請將由公益金入會、預算及分配委員會審批,申請結果將於今年十二月公布。如欲了解詳情,請分別到https://bit.ly/3vyPMN8https://bit.ly/3KxMJJb下載申請表格和申請指南。

公益金與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透過計劃聯手支援四個社區項目範疇:「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以應對各種社會和環境挑戰。

今年,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透過「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2022」捐出5,000萬港元善款予公益金作特別撥款,今年的捐款更是超出過去兩輪捐款的總和。

香港交易所主席及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主席史美倫女士表示:「香港交易所是一家肩負重任的企業,我們致力推動旗下市場以至整個社會的發展。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在過去甚具挑戰性的兩年中能為有需要的社群提供服務並取得成績,我們對此感到非常自豪。今年我們將投入更多資源及擴展計劃,以支持更多慈善機構,並加強我們與社區的連繫,帶來有意義及正面的影響。」

公益金執行委員會主席郭少明博士表示:「公益金衷心感謝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於本年度增撥善款,加強支持『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計劃開展兩年以來,已證實成效顯著,加強公益金會員機構回應社會所需的能力之餘,並有助促進香港的可持續發展。我們深信隨著撥款的增加,一定會吸引更多優質和創新的提案,惠澤社群。」

自2020年以來,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已透過計劃撥捐共4,000萬港元予18個社區項目,預料將惠及超過六萬名有需要人士。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