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新聞稿
主頁新聞中心新聞稿 「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連繫社會 連續第二年捐贈二千萬元予公益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連繫社會 連續第二年捐贈二千萬元予公益金
2021-06-01
香港公益金與香港交易所攜手推動慈善事業逾20年。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設立的「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連續第二年捐贈2,000萬元,支持公益金的社會福利會員機構推行社區項目,連繫社會,共同應對各種社會和環境挑戰。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女士表示:「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在去年共為超過4萬名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我們很高興今年將會繼續撥款2,000萬元支持多個社區項目,藉此為社會帶來富有意義的正面影響。除了這個與香港公益金合作的計劃外,香港交易所亦透過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致力投入不同的慈善活動,實踐我們回饋社區及市場的長期承諾。」
 
公益金執行委員會主席郭少明博士表示:「公益金與香港交易所是二十多年的慈善夥伴,自1999年透過「股份代號慈善抽籤安排計劃」,已有逾1,000間公司參與並合共籌得超過10億元善款,支持本地社福服務。此外,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今年再度捐贈2,000萬元予公益金作特別撥款,資助會員機構之社區服務項目,公益金深感榮幸,再次衷心感謝香港交易所的鼎力支持。」
 
計劃簡介:
本年度的計劃將於6月1日至6 月30日開放予公益金的社會福利會員機構申請,結果將於12月公布。公益金將嚴謹監察撥款申請,確保善款用得其所。如欲了解詳情及下載申請表格,歡迎瀏覽公益金網頁https://app.commchest.org/abac/HKEX/HKEX Charity Programme 2122-Application Form.doc或掃瞄二維碼。
 
 
 
 
 
「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由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於2020年設立。主要支援四個項目範疇:「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透過不同形式支持社區發展及社會所需,同時促進守望互助,並為香港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在2020年,十個最具效益及有影響力的服務項目獲得撥款資助,並於今年1月至6月陸續展開,服務年期為2至3年。
 
- 完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