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無情 人間有情 (Chinese version only)

Service Highlights
HomeFunding AllocationsService HighlightsStories病魔無情 人間有情 (Chinese version only)
病魔無情 人間有情 (Chinese version only)

新冠疫情導致停工停課,為不少基層市民帶來挑戰,對廖女士一家更是雪上加霜。廖女士一家四口,本來生活安定,誰料於去年年初疫情爆發之際,丈夫被診斷出患有末期胃癌,需即時辭去工作接受治療。突然失去經濟來源,廖女士頓感徬徨,除了擔心丈夫的病情,還要照顧一對分別4歲及2歲的年幼子女。因公立醫院的手術輪候期較長,丈夫病情危急,夫婦二人決定先用積蓄到私家醫院做手術,家裡的經濟亦因此陷入困境。

幸好廖女士得到由公益金資助、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逸葵綜合發展中心推行的「家庭外展社工服務計劃」的及時幫助。外展社工剛接觸廖女士時,因經濟困難,她對前路感到極大焦慮,甚至有自殺的念頭,加上當時疫情嚴峻,口罩難求,對經常進出醫院的丈夫更是必需品。有見及此,社工便四出為廖女士一家籌募口罩及防疫物資,並提供情緒、生活及經濟支援,幫助廖家渡過難關。

幾個月後,廖女士寫了一張感謝卡給中心社工:「首先感謝中心對我們的無私奉獻與幫助。新冠肺炎對每個人都有很大影響,但對我們這個平凡的四口之家卻是雪上加霜。丈夫確診患癌,對我們打擊沉重。丈夫本是一家經濟支柱,然而癌症卻在身體和心靈上的雙重打擊下無情地折磨我們;我們對未來更是一籌莫展。但中心社工一直關注我們的實際情況,聆聽我們的情緒,引導我如何幫助先生一起面對病魔,協助我們申請社會資源,讓我們堅強起來。中心的社工亦關心我們一家身心健康,介紹中醫調理身體!中心每次的暖心關懷及捐贈對我們簡直是雪中送炭!萬分感恩有你們的幫忙。」

 

病魔無情 人間有情

病魔無情 人間有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