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活動 助宿生揮別壞情緒 (Chinese version only)

Service Highlights
HomeFunding AllocationsService HighlightsStories多元活動 助宿生揮別壞情緒 (Chinese version only)
多元活動 助宿生揮別壞情緒 (Chinese version only)

「姐姐(家舍家長)曾笑說以往我鬧情緒時,是『拜山式』地大哭。」寶血兒童村宿生玲玲過去不懂控制情緒,時而「哭崩長城」,時而「火山爆發」。由4年前開始,玲玲參加了由公益金資助、宿舍推動的「歡“Teen”喜地」計劃,藉著參與多元化而有益身心發展的小組活動,她逐步建立健康情緒,自信心也提昇不少。

去年,玲玲參與了瑜伽、肥皂製作和藝術治療小組。她一邊示範瑜伽動作,一邊興奮地分享課堂上的得著:「在瑜伽堂上,我學會一些讓人放鬆的拉筋動作,有時要摺叠身體,有時將手腳向後拗……下課時,整個人輕飄飄的,雖然很累,但又很舒服。以往有難入眠的情況,現在不知睡得多好。」

藝術治療小組的導師引導宿生用各種藝術形式表達情緒。例如用各種顏色代表自己的不同情緒,過程中可自由分享感受。玲玲本來不擅詞令,但她卻能利用作品自如地表達自己不安的情感,也不用擔心會被批評。「創作畫作時,我才發現自己的負面情緒原來會影響他人。」玲玲說。「現在我不快樂時,會嘗試控制自己,學會冷靜,出家舍散步。」

家舍社工黃姑娘也見證玲玲的成長。「從前玲玲是個相當內向的宿生,情緒不太穩定,計劃讓她漸漸建立朋輩網絡,漸見自信。更大進步是她開始能主動表達感受,認識自己的內在需要。」

 

玲玲參與瑜伽課堂

玲玲參與瑜伽課堂。

 

藝術治療小組使玲玲學會了用創作表達自己的感受

藝術治療小組使玲玲學會了用創作表達自己的感受。

Back